close
「為什麼基測不多考幾次?」

託二衝的福,我接到了好多工作。
然而我不知足,我想要有三衝、四衝,如果可以的話,五衝就很夠了。

所謂的家教工作啊……一個,兩個,三個,四個

只要有一個,就會有第二個;有第二個,就會有第三個……依此類推。
這一向是我對「麻煩」的認知。
還好,家教工作不算是太大的麻煩。換個角度想,是好運氣。
國文,英文,社會。文科的家教學生,不好找。
所以,我很幸運。

因為是新手,所以鐘點費不高;甚至能說是很低。
但是總有嘗試的機會,還有那些教學相長的經驗,投資報酬率應該算是高的吧。
我沒有財金系的腦袋,也沒有經濟系的水平,會計什麼的我一點也不懂。
不過,或許這樣的投資,在之後會帶給我意外的利潤吧。

真希望以後能教我的家教學生數學。
拜「輔導老師」職位所賜,教了不少數學。但總也不敢主動開口說,「是一個數學家教呢。」

一個,兩個,三個,四個。
國三國文,高三國文和英文,國三社會,國三英文。
再加上在劉毅帶國三二衝自習營,以及國三全科班,做助理導師和輔導老師。
行事曆是滿滿的,制服是每天穿著的。
每個星期四是固定的休假日。

不能說我是工作狂,我很鏡夜/敬業的。

當日文老師說起銀魂時

昨天晚上的日文課,老師說他被迫要選一個班長。
剛好前面教到很多像是課長、社長之類的字,於是討論起「班長」這個詞。
大約是沒在日本高中經歷過學園生活,老師不太清楚,只知道「學務委員」。
討論很久。連之後回歸正題,我都還在分心想這個字。
因為我記得櫻蘭裡第二十一集提到特別多次「班長」這個詞啊,可是怎麼想都想不起來,而且手機裡剛好沒那集的檔案。
原本打算回家後再查。不過,之後我還是在手機裡存的一小段二十一集影片裡,幸運地找到了「班長」這個字。
在第一句就找到了,我差點都忘了,我還有存影片片段。
「いいんちょう」,是這樣拼吧。
跟老師說了以後,老師一直追問我怎麼突然知道的。
我只好說是因為動畫。老師非常喜歡追問,問到最後終於說是櫻蘭。
結果發現同班的一些伯伯阿姨都有看。

有一段時間,老師在講幕末。然後就聽到一串熟悉的名字。
「桂,桂,桂。」老師講了好多次桂,就講到銀魂了。

其實我很喜歡星期一晚上的日文課。
儘管我的日文沒像其他人那麼好,但我會很努力,很努力地學習。

聽說星期四就能有新琴/心情了

不是小資產階級,因為薪水是拿來養日文老師和二胡老師的,啊,還有二胡製造商。
是啊,我不像有些天生幸運的人們,想要什麼就能夠擁有什麼。
如果想要什麼,就要特別努力去做些什麼吧。
總是會有代價的。因為沒辦法抱怨什麼,就算抱怨了也無濟於事,那就只好微笑著向前走吧。

放假或許會有好心情吧,我很期待星期四。
每天都很充實,發生了很多很多事。學生,家長,上司,同事。
有的時候是會亂了調的。

最近不太穩定吧,很想很想傳封簡訊抱怨。
但是距離有點遠。

言語第二

世說新語好不容易在德行第一後,來到了言語第二。
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事,又不知從何做起,只好擱置。然後被白日夢一再擠兌。
現在空白一片,雖然很討厭承諾跳票的感覺。
我果然是屬於言語科的,再有些政事科的才能。然後跟德行科大相逕庭。

明天有兩個家教和四個小時的帶班

好像有很多事要繼續做下去的樣子。
有很多話想說,但是不知道要說給誰聽。一直累積著,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。
說給自己聽,就是這樣了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