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言:
這是一項人性實驗,名之為「卡片人生」。
假設有數人同在一座無人島上,系統發給每人一張卡片,言明隔天傍晚檢驗卡片,如果沒有卡片,便不能搭船返回故鄉。
這項實驗的設計便是,在當天晚上,系統隨機抽取其中一人的卡片。
「在實驗結束時,沒有卡片的人必定不會是最原先系統選定的人。」
因為人性的緣故,就算平常再怎麼善良、再怎麼無私,面臨絕境之時,人都還是會做出對自己有利的行為,無論這樣的行為是否會傷害到別人。
這便是人性實驗,實驗出人的自私本性,從簡簡單單的一項卡片實驗,便能明瞭。

以下,是這項實驗在本班的施測結果。
注意:本施測報告為班、小速、咨辰共同討論撰寫而成,如有冒犯,恕在下僅負三分之一責任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*「卡片人生」施測報告
施測日期:2009年7月14日
施測對象:高三忠班 全體畢業生
施測結果:

其一,
系統隨機抽取班的卡片。
班不動聲色,若無其事地試探小速:「小速,你的卡片收在哪啊?」
「我才不要告訴你,你會偷走它。」
「我沒事為什麼要偷走它。我的卡片鎖在我行李箱的第三層內袋裡啊,只是想問你收在哪裡,看看有沒有比我藏的地方還要安全。」
「噢,既然你都告訴我了,我就告訴你吧。」
不久以後,換小速的卡片不見了。

小速親自去找翔:「欸,我的卡片不見了,把你的卡片給我。」
翔一邊想著「怎麼能夠讓我可愛迷人的小速一個人孤孤單單地留在荒島上呢?不如讓我留吧」,一邊把卡片找出來交給了小速。

好人果然有好報,不久以後,翔在地板上撿到了尹宣掉的卡片。

其二,
星野著急地向阿良詢問:「阿良阿良,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卡片?它不見了啦!」
阿良安撫他:「啊星野不必擔心啦,你一定不小心放到其他地方去了。說不定夾在書裡面呢,不用著急,一定會找到的啦。」
等到星野離去以後,阿良嫣然一笑。
「呵,你的卡片在我這呢。」

但是天有不測風雲。
宇辰無意間打開了一個空的糖果罐,發現了阿良藏在裡面的卡片。
「這是集點卡嗎?趕快拿去集點!」

阿良發現罐子裡的卡片不見以後,反應卻輕描淡寫。
「沒關係,我還有一張。吳星野那張只是我拿來備用的。」
薑還是老的辣。

其三,
系統隨機抽取怡莉的卡片。
怡莉發現卡片不見,怒急攻心,大叫:「到底是哪個天殺的把我的卡片偷走了!?給我交出來!!!」
一眼瞄見黃拉拉悠閒自得地在喝下午茶。
「是你吧!!!黃拉拉,把我的卡片交出來!!!」
「唉唷,不要那麼緊張啦。」黃拉拉從皮夾裡抽出一疊卡片,「我請人偽造了幾十張,做得很像真的唷,看在我們是好朋友的份上,打八折賣你。」

其四,
江欣樺依舊是那張衰小臉,到處大哭,哭哭啼啼地問是誰拿走了他的卡片。
哭到後來大家都受不了。
王世安大叫:「我受夠了,卡片還給你啦,吵死了!」
於是江欣樺失而復得。

王世安轉移目標,看陳孟婕沒什麼防備,便偷走了他的卡片。
陳孟婕發現自己卡片不見以後,到處翻箱倒櫃,最後只好拿出手機,開始打電話。
「喂,那個卡片啊,不見了會不會怎麼樣?ㄏㄚˊ,沒有卡片就不能回去噢?為什麼!?噢,那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卡片?你最後一次看到我的卡片是什麼時候?……」

其五,
系統隨機抽取女王的卡片。
女王:「我卡片好像不見了欸。」
一群人蜂擁而上:「女王,用我的卡片吧。」

其六,
彭老師在實驗前諄諄叮囑:「卡片不能弄丟噢,之後我要檢查。」
小光發現卡片不見了,想起彭老師的叮嚀,難過地哭了。
他強忍淚水,一邊想著「我不能讓某人失望」,一邊偷走了吳玗蔚的卡片。

隔天,檢查卡片。
吳玗蔚這才發現自己卡片不見了,覺得很難過:「沒有卡片就不能回去噢?ㄏㄚˊ~」
不久以後,他轉念一想:「哇,太棒了,那就在這個島上終老一生吧!哇哈,這樣很酷耶,我一直很想這樣做耶!」
開心得手舞足蹈。

其七,
檢查卡片。
黃尹宣:「什麼是卡片?那是幹嘛用的?」
在好不容易問清楚卡片的用途以後,他拿起手機,打了一通電話:「喂?媽媽,能不能叫我們家的遊艇來接我?」

其八,
承上,宇辰:「你們要哪一張卡片?去年聖誕節我收到了很多張噢。」

其九,
系統隨機抽取雅瑄的卡片。
雅瑄發現卡片不見了以後,打電話約了很多女人,出去吃了幾頓晚餐。

陳佳妤生氣地質問他:「葉雅瑄,這些有口紅印的卡片是怎麼回事!!??」

其十,
吳姈蒨發現卡片不見了,著急地到處尋找,最後無奈地坐在地上,哭了起來。
「姈蒨,你有找過你的包包嗎?」
吳姈蒨忽然止住哭聲,默默地在包包裡翻找。
「……找到了。」

其十一,
系統隨機抽取宛嫣的卡片。
宛嫣:「不好意思我現在有問題,我的卡片明明收得好好的,為什麼我的卡片不見了?我還是不太清楚這個實驗的設定……」

其十二,
系統隨機抽取咨辰和恬慈的卡片。
兩個人發現卡片不見了以後,都想說:「反正也有其他人的卡片不見,最後應該不會只剩我一個。」
於是無動於衷。

其十三,
小毛小心謹慎地將卡片藏好,藏在剛做好的草莓泡芙裡,以為萬無一失。
韻琪經過,看到美味的泡芙,一邊想著「啊我已經一個小時沒吃東西了,再不吃一點東西的話我會死」,一邊把泡芙全數吃掉。
人算不如天算。

其十四,
子欣、小花和舒安非常小心謹慎,妥善地保管他們的卡片。
子欣的卡片藏在衣袋裡,用針線縫起來。同時,他也一直向政宗大人祈禱,請政宗大人保祐他的卡片。
小花的卡片跟信用卡收在一起,而他是不會弄丟的。
至於舒安,他將頭髮盤成一個大髮髻,把卡片藏在髮髻裡。
挺萬無一失的。

其十五,
實驗尾聲。
在檢查卡片時,盧津津發現卡片不見了,卻仍然面有得色,滔滔不絕:「啊,連系統都看中我呢,果然偉人就是不一樣。哈哈,沒關係,同志們你們就走吧!」
小瘋子默默丟掉自己的卡片:「啊,我的卡片也不見了。我才沒有故意丟掉呢。」
大家竊笑。

宇辰不明所以,好心地幫小瘋子撿起來,交還給他:「小瘋子,你為什麼故意把卡片丟掉?」
「胡扯!我才沒有呢!亂講,我才不會故意為了某人丟掉卡片呢,胡說八道!」

實驗結束,大家紛紛搭上船離開。小瘋子再次將卡片往海裡丟,自信地以為這次定是萬無一失。
盧津津大叫一聲,縱身跳入海裡,撿走了卡片。

費盡心機終成空。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註1:江欣樺的衰小臉
這個詞並不是我想的,而是陳品蓉。
註2:阿良的行為
阿良應該是不會那麼壞啦,但小速覺得阿良最近越來越常露出邪惡的一面,所以就這樣安排了。
註3:陳孟婕的反應
並不是憑空杜撰,而是真有其事。
註4:一堆人搶著把卡片獻給女王
諂媚。
註5:小光偷走玗蔚的卡片
愛情是盲目的,能讓一個人從軟弱變得堅強,從善良變得邪惡。
註6:尹宣的遊艇
原本我想寫的是私人飛機,不過究竟他們家到底有沒有呢?我也不知道。
註7:陳佳妤的卡片
當然是收好好的。
註8:吳姈蒨的反應
真有其事。是由當年北京的變壓器事件改編而成。
註9:宛嫣的反應
這劇情不是我想的,是咨辰想的。
註10:韻琪吃掉小毛的卡片
卡片的體積其實不大,如果狼吞虎嚥的話,這樣的劇情是有可能發生的。
註11:小瘋子的行為
傲嬌。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後記:
空虛小品睽違兩年,終於是推出了第六集。
總計2742字,不包括後記的字數。
原本不是刻意要寫的啦,只是正好空虛社創社三大巨頭在某天晚上約去師大夜市吃喝,無意間便蹦出了這麼一段愚昧的討論。
因為這個話題好像是我開始的,所以我只好認命地把它寫下來。不過呢,就算不是我開始的,最後這種麻煩事都還是會算在我的帳上。
這一次的空虛小品好像就沒有像之前幾集那麼善良了,有一點點嘴砲噢,不過我真的只有三分之一的責任,看在我這麼辛苦地寫作的份上,就原諒我吧:)
當作者的壞處就是,連續六集了,我還是沒有因為空虛小品而笑過。
這也沒辦法,希望你們喜歡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