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想喔,咨辰要的是……綠色奇蹟。妳分配到的那本是伊甸園的孔雀」

我努力背誦著書名,在師大夜市往水準書局的路上。

「不對,我那本是伊甸園的鸚鵡啦」妳糾正我。

「唉唷,孔雀比較好記嘛…」我嘟嚷著,又記錯了:

「綠色奇蹟為什麼不叫綠色仙人掌呢?這樣可愛多了!」

「為什麼是仙人掌呢!?」妳說,開始無意義的對話。



在推開水準書局的門之前,不忘了耳提面命。

想起上次的經驗,仍是心有餘悸:

「欸,等會老闆又開始推銷的話,絕對不可以再理他」

「對,那個老闆超會推銷的,上次那本我們人類我都還沒有看」

「我也買那本,一頁都還沒看過」記憶中應該埋在書櫃深處。

「聽說上次星野被鼓吹買了五本書」

「好恐怖,那個老闆每次都用低價誘惑我們,可惡,居然攻擊我們人性的弱點」

「好糟」妳搖搖頭,推開門走了進去。



「我記得我那本鸚鵡是寶瓶文化」

「天啊,我不記得出版社了,我記得書名就已經是奇蹟了!」

問清可能的書架位置後,一如探險隊,我們鑽入最邊側的書櫃,

開始地毯式搜索的尋找寶瓶文化的出版品。

「欸,妳看有牛奶(MILK)出版社欸!」我指著一本書,像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。

「書名是什麼啊?」妳停下搜索的腳步,湊過來看。

「發現張愛玲」為什麼叫牛奶的出版社要出版張愛玲呢?

「好有趣」

大海撈針似的,消磨了許久,地毯翻了好幾遍了,

連個鍋碗瓢盆都沒見到,更別說是什麼寶瓶文化了。

「可惡,我們直接問老闆好了」我不耐的急躁了起來。


走到入口處,猶見老闆忙著向排隊的客人下毒手推銷書本

,開始瀏覽前面書架的新書堆。

「風之影有新版本耶!還有,啊,這本姐姐的守護者我一直都好想看」

「喔,咨辰有妳可以跟她借」妳說。

「欸欸,等等,大象的眼淚欸!」我目瞪口呆的看著一本大象的眼淚華麗的封面。

「咨辰說這本也可以!」我快樂的說。

「唉呀,如果你真的找不到再買這本……等等」

妳指指大象的眼淚的左上方,哥倫布再次奇蹟的發現第二塊新大陸。

「你看你看,綠色奇蹟耶!」

「喔!!」

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卻還是很費功夫。

找了半天都不見蹤影的書,居然靜靜躺在入口處的顯眼之處。

我瞪著綠色奇蹟,好樣的,「要不是咨辰想要,才不要把你買回去」

至少,我搜尋的任務已然結束,滿意的拿了一本綠色奇蹟,擁其入懷。

「我看妳買大象的眼淚好了,反正咨辰說都可以,妳又找不到鸚鵡」我建議著。

「我想想喔……」

我指著一個很可疑的空位:「說不定原本鸚鵡放這裡,剛剛好被買完了」

「好可疑」妳拿了一本大象的眼淚,排隊準備結帳。



排隊,不經意的看見旁邊書櫃裡有些許書本。

「陰陽師欸,等等有鳳凰卷欸!班你買給我,快,買給我,你上次說好的,快點」

妳霸道的下達命令,還沒等我說好就逕自拿了一本。「搶走」。

「可惡」好吧,債躲不掉,不過這下妳的生日禮物就都還清了。

「耶」妳哇啦啦的大笑。

無奈的把眼神晃了晃附近,不過在水準書店還是不要亂瞄的好。

「喔!有數位密碼耶!」我看著一直想買的書本發愣,

心裡計算著價錢,定價350元,打折以後250元,喔,想到這裡就不可抗拒。

「陳小速,借我250元,不管我一定要買」


好不容易排到了隊,戰戰兢兢的而老闆終於對妳開口:

「要不要買這一本,我算妳40元就好了!」他拿起一本心靈小語系列揚了一揚。

「呵呵呵,不用了」妳我尷尬的相視而笑,拒絕為上策。

不放棄的,他再次拿起心靈小語:「妳那麼有氣質,就是要多看這種書,

看這本真的很適合啦,我算妳40元就好了,要不要?」

「呵呵呵,真的不用了」妳說,趁老闆兀自在替我結帳,妳得意的笑了:

「欸,他說我有氣質耶!」

「他弄錯了吧」我一臉迷惘。



步出水準,頓時有一片一貧如洗的感覺。

「我們還要買卡片吧!」妳說。

「到對面去買好了,金興發看起來不錯」我說,

那可是一家以便宜著稱的可愛店鋪,而且師大這裡的分店裝潢高級多了,

才不像重慶南路上的那家一臉廉價貌。

等著紅綠燈轉起綠燈,在斑馬線前站住了腳。

「欸,小速妳看有鵝耶!」我指著不遠處一隻有著潔白羽毛的鵝。

「為什麼這邊會有鵝呢?」妳一臉疑惑。

我聳聳肩,「或許是別人帶的寵物吧」

「捏爆牠」妳說。

鵝有著黃黃的嘴喙,搖搖擺擺的向我們慢慢前進。

「聽說鵝咬人很可怕喔」開始回憶起以前聽說過關於鵝的種種惡行,

「我阿姨說以前她被鵝追過,鵝咬人很痛,還會流血」

「好恐怖!」妳害怕的看著鵝「為什麼不趕快綠燈呢?欸班,你看牠一直往這邊走過來了啦,好可怕!」

終於綠燈了。

「快跑」



買完卡片,妳看看錢包,開始哇啦啦的叫:

「天啊,我只剩下幾十塊,我還要吃晚餐耶」妳說,「怎麼辦,好想哭喔」

我檢視自己的財產:「我的一千塊鈔票已經跟我說掰掰很久了,這樣吧我先還妳100元好了」

「好吧,那我們今天要吃什麼?」

「便宜的好吃的東西」



走到一家冰店,決定要吃冰了。

「好貴的冰」我皺著眉頭,最便宜的從五十元開始起跳。

「我決定我們兩個人吃一碗好了」

「那吃哪種口味好呢?」我詢問著,

不自覺把主意動到那些看起來美味可口的冰上面,而那些標價都是三位數。

「不行,我們只可以吃紅豆燕麥的」妳指著最便宜的紅豆燕麥冰說,

「不然頂多吃香蕉巧克力」妳指著上方第二便宜的冰說。

「……好吧,香蕉巧克力好了」


吃著冰,一邊感慨。

「我們居然得兩個人共吃一碗冰,還要討價還價吃50元的還是60元的最便宜的冰!」

「都是水準害的!」



我承認都是水準惹的禍/那樣的價錢太少太便宜/才會在剎那之間只想買下全部搬回家/我承認都是水準惹的禍/偏偏低價打折說來最動人/再怎麼心如鋼鐵也成繞指柔



咨辰:請原諒我的禮物沒有包裝,因為打從我第一次聽見綠色奇蹟這個書名,

就覺得很像主婦聯盟推出的宣傳環保概念的書,我還在想為什麼咨辰要買主婦聯盟的書呢,

難道妳對環保有興趣嗎?所以囉,為了配合書名,我也不包裝了吧!(藉口)

無論如何,生日快樂!


//*空虛小品終於堂堂出了第五集,好可惜咨辰缺席了兩集,

所以,之後一起製造空虛吧,話說空虛小品擱置很久了呢*/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