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滴斜斜的織就灰色的布幕,在期末考的第三天。

數學,化學,公民,地理。

手中拎著未對答案的地理考卷,紅筆一只緊緊的握在手中,

踩著光復樓的樓梯而下。


「我們來猜分數好了,我猜妳的,妳猜我的」我說。

「妳應該有85分以上吧,我想」妳說。

「我覺得妳有80分以上」我說,心裡想著妳猜的未必準,

突然心中有什麼一閃而過。

我開口補充:「我覺得妳應該82分」

沒有為什麼噢,猜的。


慢慢的走到了走廊,我看看窗外。

「欸,天空在為我們哭泣」我說。

「噢」妳說。

走著,很長的走廊,教務處前的答案公佈欄前,擠滿一片綠沉沉的身影。

「人怎麼那麼多?」妳皺著眉,不解的疑惑。

「真是人聲鼎沸」我說。


走進綠沉沉的人群中,讓自己的身影也溶在沉重的綠色裡,

瞇著眼看著貼得高高的地理答案,拿起紅筆。

DBABC CAAAD BBBAB BCCDB DABBA

「一題,兩題,三題……」像數綿羊的失眠症候群,

我數著紅筆劃掉的血淋淋的錯誤,快速的統計了一下分數。

暗中欣喜著自己臨時抱佛腳而沒被佛踹一腳,

我等候妳的統計結束。


突然,妳驚叫了起來。

「天啊,怎麼會這樣,真的82分欸!」妳的聲音顫抖著,

我的視線落在妳的考卷上。

「就說我的直覺準吧」輕輕笑了一下。

「好恐怖」妳說。

DDBBC DDCBC ADABC DBDAB CDACD


(2007062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